麻萨卡

佛系摸鱼塘主,沙雕使我快乐
间歇性狂嗑,xp乱蹦,目标速撸草,屏蔽远离我。

Wland账号id1057208,文章id见评论区,不私发。

【炎葬】关于恋爱任务的研究报告

*背景为两人加入罗德岛之后,炎客对送葬人有兴♂趣的阶段。

*轻(sha)松(diao)向,有私设,OOC

*婴儿独轮车

【避雷预警】

*送葬人接到与雇主恋爱的任务

*路人女主出没,戏份不少,旨在体现送葬人的憨憨值:∞

*全篇1w5+,本来没打算写这么长,没刹住…也没分篇,因为本文灵魂是最后的表情包,不能分割。

——


5月8日,天气/阴

我接到了一个奇怪的任务。

博士看上去非常急切,也许正是他能力不足的原因,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

对我来说,这确实是一个机会,如何与人进行交往,如何应对他人的感情,这些都是我需要了解的知识,能够对今后的任务产生帮助。

在明天的任务开始之前,我有必要查询一些恋爱的相关知识。

——

位于繁华城市的某一条商业大道,送葬人正在与自己这次的任务目标进行第一次约会。

目标是一位美丽的萨卡兹少女,几天前,她向罗德岛传达了一项委托,由于她支付的报酬非常丰厚,罗德岛的领导者们在商议后,一致同意接受这份委托。

送葬人在此之前并未有过任何的恋爱经验,在他看来,无论如何,这项任务都不应该由经验为零的自己来执行。这是一个风险极大的要求,虽然他从不畏惧风险,但作为与罗德岛签署了协议的员工,他知道应该一切都以罗德岛的利益为重,这也是身为拉特兰公正所法定专业执行者的原则。

当送葬人拿着委托书向博士提出质疑时,博士义正辞严的回答在某种程度上让他彻底打消了对这次任务水平的怀疑。

博士:“这是一个崭新的机会,送葬人,我相信你可以通过这次尝试获得丰富的经验。罗德岛的精英们不仅仅能在战斗方面展现出卓越的一面,在其他方面,也需要不停地学习与进步。”

态度之正经,言语之严肃,让送葬人不由得坚信:罗德岛是一个能让自身再度发展的地方,这里拥有无限可能。

接受了这项任务的送葬人离开后,阿米娅拉了拉博士的袖子,“博士,这样真的好吗?”

博士痛心疾首,“我能有什么办法!幸好送葬人是最好哄的,不然钱还能拿!?”

“是的,博士,您说的很对。虽然罗德岛不会因为一项任务的接受与否而出现财务问题,可足够的资金也有利于罗德岛的建设工作,以及招聘到更加优秀的干员。博士,还有一点——”

“什么?”

“您越来越会唬人了。”

××

送葬人与他的雇主此时正在一家服装店内。

事实上,他们一整个上午都在这条商业发展十分繁荣的街道中穿梭,没有空暇的时间。针对这一点,送葬人得出结论:他的任务对象富有精力,身体素质极佳,是一名典型的萨卡兹。

不过还好,送葬人达到标准线的体能与精神足以支撑他以平静的姿态面对这位性格活泼的雇主。几个小时下来,送葬人陪同少女逛遍了几十家商店,但少女并没有产生任何购买意愿,只是纯粹的在消耗体力。虽然送葬人并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进行长时间的无意义行为,但身为被雇佣者,他认为不必提出异议。

与此同时,炎客正透过商店的玻璃窗观察里面的情况。

他被博士安排了重要的任务——帮助送葬人完成任务。

这听上去太过诡异,毕竟只是“与任务目标进行为时三天的模拟恋爱”这样的任务描述,一般来说,这是个任何男性都能轻松完成的任务吧?

呃……好吧,也许对送葬人来说,这并不轻松。可谁让雇主死心踏地要选他呢?

炎客点燃了一根烟,视线落在屋内的银发青年身上,一刻不离。他并非担心送葬人无法完成任务,在他看来,送葬人的学习能力很强,虽然在他身上找不到任何有关情调的特质,但也能够对每一个问题进行有效处理。

相反,他只是担心那个萨卡兹少女会被送葬人的冷淡激怒,从而做出不理智的举动。

他并不介意帮忙处理麻烦,可这名少女身份似乎十分尊贵,不能随意冒犯。当然,他不在乎这个,但罗德岛在乎。

炎客原本可以拒绝这个无聊的任务,但是他太想看看那个拉特兰人到底会做出怎样的反应——大概会很有趣。

店里的两人动了,炎客把注意力转移到那边,他们似乎在交谈,金发的萨卡兹少女试穿了店内的裙子,在那个萨科塔面前转了两圈,流露出娇羞的神情。

可惜她选错了人,她面前是一个毫无情趣可言的、像机器一样的男人,纵使流露再多的风情,也只能换来毫不留情的批判。

少女:送葬人,我好看吗?

送葬人:我只觉得你看起来像个艳丽的蘑菇。

炎客被自己脑补的画面逗笑了,将手里的烟头丢在地上踩灭,低头又抽出一根来。

再次抬头,他发现少女的表情发生了变化。

她哭了。

不仅哭了,还很生气,一双赤色的眼瞳好像要冒出火来。她以极快的速度换回了自己的衣服,转头冲出了这家商店。

炎客眼睁睁看着少女从自己面前跑过,又把视线转向店内。

那个萨科塔面无表情地站着,似乎还流露出一丝迷茫。 

好戏来了。他这么想着。

送葬人也看见了炎客,他知道炎客是来协助自己完成任务的,不过,他认为自己有足够的能力独立完成这个任务。虽然目前看来任务进行得并不顺利,但这也是反思和进步的必要过程。

“你应该拦住她。”在即将与炎客擦肩而过时,送葬人这么说道。

“我并没有这个义务。”炎客嗤笑一声,“况且,这是你的失职。”

送葬人沉默片刻,“你说的对,但是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炎客被挑起了好奇心,是的,面对这个萨科塔,他总有无数的问题想问,得到的答案总会充满趣味。

“你对她说了什么?”

送葬人看了炎客一眼,平静地将刚才的对话复述出来。

“葬哥哥,你看我这条裙子好看吗?他们都说我很适合红色呀!”

送葬人刚说完这句,炎客就忍不住打断了他,“等等——她叫你什么?葬……抱歉,这实在让我感到恐怖。”

“是‘葬哥哥’,这只是一个称呼,无关紧要。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称呼会让你感到恐怖,虽然我也提出过反对意见,但是并没有什么用。还有,请你不要打断我,这是非常没有礼貌的行为。”

“好好好,然后你说了什么?”

“总体来说,这件裙子在材质上非常一般,款式也已经过时了。再者,它并不符合你的风格,让你看上去老了不止十岁。最后,这条裙子的颜色并不适合你,让你的肤色看起来像今天的天气。我不清楚你身边的人为什么要对你发表错误的意见,显而易见的是,你被他们骗了。只是警察局并不管这种事情,如果你想向那些人进行报复,也可以继续向罗德岛发布委托。”

炎客几乎笑出声来,“老”这个字,对任何年龄的女人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送葬人果然没有任何的恋爱经验——不,甚至说,他没有任何跟女性进行深入交流的经验,单纯得像一张白纸。

“接着,安娜小姐对我说:‘你这个笨蛋!’,然后她就跑了出去。我没来得及反驳她的观点,实际上,我已经在拉特兰公证所就任五年以上,也通晓多项语言与法律框架,并对机器有深入研究。总之,我不是笨蛋。”

炎客忍不住腹诽,你他妈就是!

“你怎么知道这裙子的款式已经过时了?”共事这么久,他还从来不知道送葬人居然对女人的衣服也有研究。

“去年的时候,我和玫兰莎小姐一起去过哥伦比亚的时装周,在那里的杂志上看过。”

“我明白了。你还不去找那位小姐吗?按她的速度,恐怕都要跑出这个区了。”

“是的,我现在就要去找她。如果你发现了她的踪迹,请务必通知我。”说完,送葬人转身,沿着这条宽阔的道路寻找起来。

看着送葬人渐渐远去的身影,炎客转身在一条公共长椅上坐了下来。

他又想起之前在罗德岛办公室里见到的场景,此时回忆起来,心情复杂。

……

“阿米——娅,看看这个委托,要求与罗德岛一名男性干员谈一场恋爱,期限为三天,旨在体验恋爱的酸臭味究竟有多令人愉悦……这什么乱七八糟的,不接不接!当我这里是婚介所吗?”

“可是博士,这个委托的薪酬有十万……”

“什么!!?十万?我看看——如果男性干员相貌帅气,可破例增加至二十万……淦!接!!!”

“呃……博士你刚才说不接……?”

“嗯?我有说过吗???那肯定是我在说梦话。阿米驴——呸,阿米娅,你来帮我看看,哪个男干员最帅,多多益善多多益善。资料整理一下,我给金主送过去。”

正在办公室查阅资料的炎客严重怀疑这个博士究竟是不是自己从前认识的那个,这已经不仅仅是“反差大”可以形容的了。

很快,他就看见博士回来了。

“她怎么会选送葬人!?而且非他不要,我劝了很久,她居然以降低报酬威胁我!我可是为她好!”博士一边向阿米娅抱怨,一边坐到办公椅上。

“既然是安娜小姐的选择,我们也不能强行阻拦……实在不行,只能再找一个人暗中帮助送葬人先生了。”

说完,博士和阿米娅一同看向了办公室里的炎客。

“炎客先生,您在这方面一定很有经验吧,不如就由您来协助送葬人完成任务,怎么样?”

不是,你们对我有什么误解?虽然确实有经验……有这么明显吗?

刚要拒绝,炎客就听见博士说:“如果你能帮送葬人,我可以再给你百分之五的酬劳。”那一副肉疼的样子,简直是比杀了他还难受。

炎客嘴角抽搐,也好,比起在这里看一个傻子天天犯蠢,还不如来一个公费短途旅行。

就在出门之后,他还听见博士的惨叫:“早知道就不说百分之五了啊!百分之一就够了!”

……他已经迫不及待要开始执行任务了。

××

最后,送葬人在奶茶店找到了他的雇主——安娜·菲尔德小姐。

“我已经在西街道找到了安娜小姐,距离停车标识大约四百米的距离,这里有一家奶茶店。安娜小姐强行向店主索要了一杯奶茶,可我的身上并没有现金,附近也没有银行。炎客,我需要你的协助。”

通讯器中断,炎客向目的地行进。他有强烈的预感,他将会看到更有意思的场景。

“安娜小姐,如果我依旧是拉特兰法定执行者的话,我一定会对你进行控制,依照法律对你进行处罚。”送葬人在对他的雇主进行严厉的说教。

年轻的萨卡兹少女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模样可怜极了,这让被欠钱的店主也生出恻隐之心,甚至怀疑其了两人的关系。毕竟,这少女的面容看上去过于稚嫩,或许有被拐卖的可能性——即使男方看起来意外的正直。

“好了,没什么,这杯奶茶就当我请这位姑娘喝的吧。对了,我冒昧问一句,你们两位是什么关系?”

当炎客赶到时,直面了这个啼笑皆非的情景——少女抱住送葬人的胳膊,哭号着,“这是我的男朋友!”

送葬人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沉默下来。

炎客猜测,他可能想说:严格意义上,我们只是根据合同有时间限定的男女朋友,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情侣。

店主摆摆手,“小情侣就好好的,别天天吵架,行了,走吧。”

炎客知道自己白跑了一趟,不过没有关系,他可以等送葬人晚上回去后当面解释。在两人擦肩而过时,他把纸币卷成一卷,塞进了送葬人的口袋里。

在少女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炎客向送葬人做了口型:祝你好运。

也许是炎客的祝福发挥了作用,直到这一天结束,送葬人的任务都称得上顺利。

为了雇主的人身安全,合约规定,雇主与雇员不可以睡同一个房间。这看上去是对柔弱少女的保护,但炎客认为,这很明显是对送葬人的特殊关照。

毕竟,在感情方面,送葬人才是被动的那一方。

××

10:00 pm,华尔道夫酒店。

空调暖气开得很足,炎客从浴室出来,腰间只系着一条浴巾,水珠顺着头发滴在前胸与后背,但他就是懒得再去擦拭。

他看见送葬人正坐在床头,拿笔写着什么。

“我洗好了。”

送葬人抬起头,目光掠过那些深浅不一的伤疤,放下手中的东西,径自向浴室的方向走去。

见送葬人已经走进了浴室,炎客迅速来到送葬人的床边,拿起他刚刚放下的笔记本,翻开。

——5月9日,早晨七点整,与雇主安娜·菲尔德小姐见面。初次见面,安娜小姐就提出了亲昵称呼要求,我的拒绝请求被否决,并且被要求称呼安娜小姐为“安娜妹妹”。对我而言,这是一个陌生的称呼,因为我并没有兄弟姐妹。但这是雇主的合理要求,我完全可以做到。

——上午八点到十一点,安娜小姐带我逛了三十四家商店,她很喜欢试穿衣服,审美水平中等偏上,而且总喜欢让我评价“是否好看”。我如实进行回答,但安娜小姐似乎并不喜欢我的回答。或许,安娜小姐并不是一个喜欢听实话的人。

——在奶茶店之后,安娜小姐有两个小时四十分钟左右没有说话。根据对方的面部表情推测,疑似情绪不稳定。

——没有午餐,安娜小姐吃了一肚子零食。

——下午四点左右,安娜小姐亲口说对我并不满意,但是,到目前为止,仍未提出更换任务人选的要求。或许暂时还在承受范围内(但我希望她不要勉强自己,心理健康同样重要)。

——傍晚六点,安娜小姐提出想吃晚餐,结合她的个人资料与生活习惯,我带她去了一家西餐厅。安娜小姐提出了AA制,但在付钱过后,情绪又出现不明波动(之后我在网络调查了恋爱注意事项,得出了结论,大概是因为我没有展现出身为男性的绅士大方,而安娜小姐提出的要求也只是表面的客气。【标注】雇主安娜·菲尔德小姐的要求是,体验恋爱的酸臭味究竟有多令人愉悦)。虽然我并不理解为什么酸臭味会令人感到愉悦,但这的确是我的失职。

——晚上九点,与安娜小姐分别。在我向她询问明天的计划时,安娜小姐产生了极大的情绪波动,对我说“这难道不是你该考虑的吗?”,之后快速地离开了我的视线范围(鉴于安娜小姐熟知这片区域,所住酒店相距不过两百米,她应该不会遇到危险,并且,我的合约里并没有保护雇主的安全这一条)。并未从此次对话中提取到关键信息。

“你在做什么?”

炎客散漫地回过头去,晃了晃手里的本子,“在看你的恋爱总结。”

送葬人穿着睡袍,只露出雪白的颈子,他的头发已经半干了。也许是水温太热,让他的脸颊透着一层漂亮的粉色,整个人看上去比平时柔软许多。

炎客忍不住将送葬人仔细打量了一番,要不是这该死的任务在身,今天倒是很适合干他一炮,反正房间都开好了。

送葬人用一双湛蓝的眸子看着炎客,眼底还浮着一层朦胧的雾,“偷看别人的东西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炎客又翻了一页,“我这是光明正大地看。你看,博士让我来协助你,不就是要为你解答困惑吗?”

送葬人似乎被他说服了,“你说的没错,但我并不觉得自己目前遇到了问题。”

“问题太多了。”炎客举起本子在送葬人眼前晃了晃,“你知道怎样才能讨女孩子喜欢吗?”

送葬人想了想,他都在网络上查阅过资料,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总结一下,大概就是——“有钱,会说话,长得帅。”

炎客被送葬人简单直白的回答戳中了笑点,或者说,他为送葬人的单纯感到好笑,“那,先根据你的理解,第一点,有钱,你今天是不是让我去送钱?”

“我的大部分存款都放在银行卡中,这附近并没有取款的地方——”送葬人反驳。

“好,那第二点,会说话。我记得,你今天中午是把那个女人惹哭了吧?”

送葬人沉默片刻,道:“实际上,我并不明白安娜小姐为什么会产生愤怒的情绪。”

炎客笑了笑,“那是因为你说话并不动听,女孩子总喜欢听一些赞美的话,而你却一直在批判她。”

“批判?我并没有……”

“好了,那第三点——第三点就不说了。那么,你想学会如何讨她欢心吗?”

“是的,这是我应该做到的。”

“明天见面的时候,你可以这样——”

炎客倾身向前,牵住送葬人的手,十指相扣,将他揽入自己怀中。

“这样,她会感受到你的男友力。”炎客漫不经心地抬起另一只手,从送葬人的后颈慢慢滑到腰间。摸起来棒极了,他想。

送葬人被迫贴在炎客的胸膛上,感受着对方胸腔因为说话而产生的震颤。炎客停在自己腰间的手和他所说的话同样使自己感到奇怪。

“男友力?”

“没错,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你可以亲吻她的额头。”炎客特意把声音压低,营造出自以为暧昧的气氛。在送葬人迷茫的眼神中,他缓缓低下头,眼看就要在送葬人的额角落下一个吻……

“等一下。”送葬人挣开了炎客的怀抱,面色变得严肃起来,“我并不认为这是合理的举动,在拉特兰人的法律中,这可以被判定为性骚扰。”

炎客哭笑不得,但他没有放开送葬人的手,“首先,这里并不是拉特兰。而且,安娜·菲尔德是你的‘女朋友’,情侣之间做些亲密的举动,不是很正常吗?”

在说到“女朋友”一词时,炎客加重了语气。

送葬人沉思片刻,“我明白了,如果这是安娜小姐想要的,我会这么做。感谢你。”

炎客松开了与其交握的手,换成搂腰,一把将送葬人带到床上,在对方不解的眼神中,他气定神闲道:“除此之外,买东西的时候,你也要抢先付账,这会让你的女朋友感受到你的风度,以及对她的真心。”

“真心?”送葬人皱了皱眉头,“但是——”

“好了,我知道你们只是雇佣关系,但你应该满足她的愿望。这关系到罗德岛的声誉,还有博士重视的东西。”炎客感觉自己已经基本摸透送葬人的心理了,简单直白,非常好懂。

“博士重视的东西?是什么?”

“是……咳,这个你不用知道。”当然是钱。

“好吧。”

“现在,你重复一遍刚刚我教给你的动作。”炎客站起来,冲送葬人露出一个别有深意的笑容。

在炎客的注视下,送葬人朝他伸出了手——以一种严肃的、认真的态度。这般小心翼翼的神态取悦了炎客,炎客反手抓住了送葬人的手,“不必紧张。”

送葬人看了炎客一眼,又将全部的注意力放在了两人交握的手上。

炎客挑了挑眉,“然后呢?”

然后……

送葬人伸出另一只空闲的手去拥抱炎客,试图把他拥在怀里。可两人的身形并不适合由送葬人来主动,反而像窝进了炎客的怀中。

“这样可以么?”送葬人的脸贴在炎客赤裸的胸膛上,闷闷道。

炎客忍不住大笑起来,“当然可以。”

震颤的胸腔撞得送葬人脸部发痛,他松开了环在炎客身上的手,直起身来,“还有什么需要完善的地方吗?”

“没有了……”炎客竭力压下笑意,“相信我,那位小姐会喜欢的。”

真希望有一天,这个不解风情的萨科塔能够主动拥抱他——好吧,他知道,这顶多能在梦中实现了。

××

5月9日,天气/阴

第一天的任务并不顺利。

希望炎客教给我的方法能够让安娜小姐满意。

——

8:00 am,格林大街。

半小时之前,安娜就给送葬人发了消息,让他在这条街的钢琴店前等她。

直到现在,送葬人也没有看见雇主的身影。

难道是出了什么意外?送葬人刚拿出通讯器,就看到姗姗来迟的安娜。

只是单纯的迟到了,送葬人想。

送葬人快步走到安娜面前,发现少女正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而且,脸色极差。

这与炎客所说的“她笑着叫你‘葬哥哥’的时候,你就可以去牵她的手了”毫不符合。

送葬人站定,似乎在考虑下一步该怎么做。

安娜:啊啊啊无论看了几遍还是好帅……怎么办!但是他太没有情调了,气的我昨天半夜才睡着……

就算是一直沉稳冷静的送葬人,此刻也难以理解少女的心情。没有先决条件,他就无法进行下一步。

这时候……大概应该询问目标的意愿……?

送葬人略微弯下腰,向少女伸出了手,“安娜小姐,我可以牵你的手吗?”

站在电线杆后的炎客抹了把脸,这个白痴……

少女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你说什么?牵、牵手?”随后害羞地扭过了头,娇嗔,“才不要!”

天啊啊啊啊他是不是铁树开花了!——安娜激动地在内心呐喊,仿佛听见自己心中的小鹿在乱撞。

送葬人收回手,重新直起腰来,“那么,请原谅我的唐突。”

小鹿死了。

观看了全过程的炎客再一次不忍直视,他居然忘了告诉这个天使,女人的话都是反的。

恢复了面瘫脸的安娜:“哦。”

送葬人不明白少女为什么又一次变了脸色,但还是尽责地询问:“今天的行程我已经安排完毕,安娜妹妹要再看看吗?”

安娜心如一潭死水,她只感觉,“妹妹”这个词从送葬人口中表达出来的感觉与“毛巾”、“牙刷”没什么不同的样子。

“随便,都行,嗯嗯嗯。”

面对少女的配合,送葬人开始了上午的行程。

不过一会儿,少女的气就消了,她看着送葬人的俊脸,眼里直冒粉红泡泡。

身为被观察者的送葬人早已发现了少女灼热的目光,终于在到目的地时,他开口道:“安娜妹妹,如果你有什么要求,可以直接传达给我。”

“啊?没有啊?”少女愣愣地答道。

“你一直看着我,是有什么原因吗?”送葬人记得自己早晨洗过脸了,也没有吃容易沾到脸上的食物。

“看你长得好看不行嘛!”

送葬人一愣,这是他第一次听见有人当面夸赞他的外貌,“谢谢,但是我并不觉得自己长相出色,在拉特兰……”

“够了!烦死了!闭嘴!”少女捂住耳朵,气的眼中含泪,“我不就说了几句吗!有必要长篇大论的吗!”她简直觉得自己是找虐才去罗德岛发布委托,为什么非要选这个人啊!怪不得罗德岛的博士一直劝她不要选这个人……啊啊啊啊好烦!

她要投诉!

“抱歉。”送葬人将还未出口的话咽回了肚子里。

安娜恨恨地看了送葬人一眼,直接在游乐场买了票,独自走了进去。

送葬人则在场外沉思,如果安娜小姐已经买票进去,那他就不能替她付钱,无法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风度。

计划失败。

送葬人破天荒地感觉这次任务对他来说十分困难。从前作为法定执行者,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他也没有想过放弃,因为他对每个任务都了解透彻,明白什么时候该做什么,而现在,他陷入了困境……

另一边,一边哭一边走的安娜在游乐场里撞到了一个男人。

“哎哟!”

“小妹妹,你没事吧?”炎客露出颇有欺骗性的笑容,向被撞倒在地上的少女伸出了手。

“没事……”他也是萨卡兹?

望着男人头上的长角,安娜感到分外亲切。

炎客摩挲了一下少女的手背,显得很不怀好意似的,“一个人出来玩呀?”

安娜被摸的有些不舒服,往回抽了抽手,却没能挣脱炎客的掌心,“不是!我跟男朋友……!”

“是吗?我可没看见你有什么男朋友。我就见你一个人进来的啊~”

炎客在安娜眼中已然像头不怀好意的大灰狼,她越来越恐慌,奋力挣脱炎客的手。在看到门口的送葬人时,强撑着的心态全部崩溃,嚎着奔了过去。

送葬人迷惑地低头看向扑进自己怀里的少女,完全不知道什么情况。等他再次抬头时,看见炎客在远处冲他摆了摆手。

安娜闻着送葬人身上好闻的气息,把眼泪都抹到了他的衣服上,甚至还想擤一擤鼻涕。

暂时先不投诉了吧。

××

经受过炎客的惊吓之后,安娜乖了整整一天,直到晚上坐在电影院里,她才活泼起来。

这是一部爱情片,据说十分感人,至于如何印证,在送葬人听见在座的各位痛哭流涕后,了然于心。

少女也不例外,为荧幕中的绝美爱情感动得稀里哗啦的,完全忘了自己的目的是想让这个拉特兰人体会到爱情的美好。

送葬人怀里还抱着一大盒爆米花,他艰难地腾出手,从口袋里抽出纸巾,递了出去。

“呜呜……谢谢……”安娜哽咽着接过纸,不经意间抬头,看见了送葬人毫无表情的冷脸。

她一下子停住了抽泣,心也凉了半截。

接下来的电影,她也没心情再看了。

安娜觉得时间开始变得漫长难捱,她开始了频繁往复的动作——看一眼送葬人,再立刻回头看向荧幕。

送葬人本想询问少女是否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可这是在电影院,说话会干扰到旁边的人,何况大家都在痛哭,哭泣代表他们展现出了脆弱的一面,他应当体谅他们。

这么想着,送葬人朝少女露出安抚的笑容——虽然唇角弧度只有细微到看不清的上扬,可这个笑容的确是真实存在的。

安娜看到了送葬人表情微妙的变化,她显然是很细心的类型,但是,由于送葬人的微笑,她的表情变得木然,继而转回脸去,双手抱住自己的头,以防显露出几乎崩溃的表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居然在笑?他是变态吗!!!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笑得出来啊!?

不对……难道,他是在讽刺我?讽刺我居然会因为这种垃圾电影哭出来?但这明明是最近火爆的电影啊!大家都在哭呢!

内心陷入挣扎的安娜没有注意到电影已经结束,头顶灯光亮了起来,人群纷纷散去。

“安娜……”

送葬人开口,却被少女一把按住了手。

“等一下!”

安娜抬起头来,深深地凝视着眼前漂亮的男人,“你觉得这个电影感人吗?”

她一定要证实这个人刚刚并不是在嘲笑自己!

送葬人微微蹙起眉头,想将自己真实的感受向少女讲述出来,然而他想到今天上午少女怒斥自己话多而哭泣的场景,决定长话短说。

“还好。”我认为每个人对于电影的感受都是不同的,无法粗略概括,但大部分人都认为它很感人。如果单纯按数字计算,外界的评价,加上我个人的主观感受,双方互相抵消之后,大约为零。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送葬人只觉得他们吵闹。

安娜被这两个字彻底打击到了,她不可置信地看着送葬人,“你为什么只说了两个字?还有呢!?”

送葬人想了想,他表达的和心中所想并无差别,于是摇了摇头,“没有了。”

怎么会没有了!这不是你!

少女不可置信地在心中尖叫,她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在短短两天内彻底习惯了送葬人的逼逼叨叨,甚至还觉得这才是这个男人的本质。

回去的路上,送葬人也一直保持安静。

直到分开的路口,安娜终于忍不住暗示。

“那我走了。”送送我啊!

“路上小心。”

“……嗯。”这么短的路为什么不送送我啊!

夜晚风凉,安娜打了个冷颤,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我冷。”

送葬人沉思几秒,“回去之后,多喝热水。”

“……”

忍无可忍,安娜气道:“还有呢!就只有这个吗?”

送葬人再次沉思,“多加锻炼,欢迎长大后来罗德岛。”

!??

纵使只有青春期年纪的少女也禁不住想指点一下这个冷酷无情的男人了,“你就不能给我披一下你的外套吗!”

送葬人露出迷茫的表情,此次出行,他并没有穿那套好几层厚的工作服,而是穿着单薄的衬衫——也就是说,只穿了一件。

在送葬人深受拉特兰法律的记忆里,裸奔,是违法行为。

“可是……”

“可是什么啊可是!”安娜气到叉腰,“就没有一点作为男朋友的自觉吗?”

就在送葬人左右为难时,安娜的手机响了起来。

“啊!完了,怎么是老妈!”她手忙脚乱地接通电话,小声冲送葬人道:“算你走运!”

望着少女走进酒店,送葬人才转身打算离开。下一秒,他的肩上搭过来一条手臂。

“炎客?”送葬人完全没有发现对方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你刚刚怎么没脱啊?”炎客伸出手,理了理送葬人的衣领。

“你在窃听,窃听是不好的行为。”

“没有什么不好的行为,不然怎么帮你?”

“我认为你可以用其他的方法。”

“好了,我们先回去,今天晚上,我有新的东西要教你。”

××

炎客倾身上前,将送葬人困在墙壁和他的身体之间。眼见送葬人并没有躲闪的意思,炎客挑起他的下巴,“今天嘛,教你点新鲜的。”

“什么?”

送葬人眨眨眼,清澈的目光看得炎客几乎觉得自己是在教坏小朋友。

炎客吻住了送葬人的唇,出乎意料的柔软,让他忍不住啃咬起来。送葬人的反应很消沉,或者说,他根本没什么反应。

炎客抬起头,发现送葬人依旧迷惑地看着他。

“闭上眼!”他没好气道。

送葬人乖乖地闭上了眼睛,但嘴巴还不肯停歇,“这个方式对安娜小姐来说并不合适,她只是我的雇主,我并不能在这种方面……”

后面的话全被炎客堵住了。炎客的手从送葬人脑后环过来,以防他磕到坚硬的墙壁。缠绵的吻逐渐加深,经验为零的送葬人被吻得喘不上气,吞咽不及的涎水从唇边流淌下来,滴到胸前。送葬人的双手极力地推拒,眼底渗出泪水。

终于,他把炎客推开,自己坐在床边大口呼吸,

送葬人的脸透出红色,嘴唇被吮吸得红肿,胸前的扣子也在刚刚的挣扎中松开了,露出大片白皙的胸膛,配上那副不知所措的样子,看上既色情又纯情。

炎客觉得可惜,如果不是因为还有任务,今天就可以继续了。

“感觉如何?”

送葬人微微张口,吸入凉气缓和发麻的舌头,仔细想了一下之后说道:“感觉很奇怪。”

炎客俯视着他,“情侣之间会做这种事。”

“是的,我知道。但我不会对安娜小姐做这样的举动。”他曾经出入酒吧做任务时,经常看见纠缠在一起的男男女女。

“当然,选择权在你手中,我只是教给你有这么一种做法。”炎客当然不是为了教他,只是想试试跟送葬人接吻的感觉。

……似乎有些上瘾。

炎客苦恼地皱起眉头,不知道任务完成后还能不能在这停留一段时间,那样的话,他还可以教送葬人更多。

“明天是最后一天,你可要加把劲了。”炎客把床头上的本子扔给送葬人,“顺便记上,你今天又把那个女孩惹哭了,昨天也是。我真期待你明天会用什么办法把她弄哭。”

“我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人类的情绪也是一项需要深入钻研的课程。”

送葬人拿起笔记本,开始总结今天的行程。

××

5月10日,天气/多云

炎客的方法似乎并没有效果。虽然他又提出了新的方法,但是不可行。

他对我的任务几乎没有帮助,等回去后,我会向博士告知这一点。

——

汲取了昨晚的教训,在今天早晨出门时,送葬人特意带上了一件定制的崭新工作服。

好不容易等来的晴天,安娜特意穿了漂亮的裙子,就在她站在桥边眺望远方时,迎面罩来一团阴影。

安娜愣愣地从这团重物里探出头来,“这是什么?”

“衣服。”

“我知道!可为什么会给我这个?”

送葬人解释道:“我查询了近日的气温走向,软件提示应该穿毛衣、风衣,不适宜穿短袖、短裤、裙子。而且你易哭易怒,是身体虚弱的表现,如果不能勤加锻炼,最好还是多穿衣服,保暖为主。”

经过昨日的打击,重整旗鼓斗志昂扬的少女在大清早就遭受了重创。

安娜勉强扯出一个微笑,“好,好吧。今天我们去哪玩?我带了相机!可以一起拍照片哦!”

送葬人牵起少女的手——这是炎客在他出门之前再三叮嘱的,无论她说什么,拉住就是了,今天就别放开!

这让安娜感到晕晕乎乎的,沉浸到幸福里无法自拔,但还是保持着一丝清醒追问:“我们今天要干什么呀?”

“登山。”

“嘎?”

……

山不算高,但台阶很多,从下面一眼网上去,让人产生深深的绝望感。

“葬哥哥,我不想爬山啊……”安娜欲哭无泪,她是让这个人负责做攻略,可谁会想到他居然会选择爬山啊!

少女可怜兮兮的样子足以让任何人不忍心拒绝她的要求,可是……

送葬人想起了炎客昨夜重复了十遍的八字真言:女人的话全是反的。

不想=想。

“如果她说‘不’,你就深情地看着她的眼睛、拉着她的手说‘相信我’……别问我什么是深情,你瞪着你的死鱼眼看她就好了。”——炎客语。

送葬人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安娜,说:“相信我。”

安娜又臣服在了美色之下,晕晕乎乎地跟着送葬人开始走台阶。

走到第六百六十六阶的时候,安娜开始感到浑身燥热,身上披的外套太厚了,她感觉自己背上汗津津的。

安娜被迫跟着送葬人的步调,她的手被紧紧牵着,这让她不得不紧跟在送葬人身后。

可一米五的小短腿怎么跟一米八一的长腿比!送葬人轻轻松松迈一阶,她就要伸开腿去跨!几百层台阶下来,她的脚掌酸痛,腿也很累!

安娜气喘吁吁,“葬、哥哥……我、真的……走不动了……”

送葬人考虑一番后,“可以休息十分钟。”

听到可以休息了,安娜露出欣慰的笑容,晃了晃送葬人的胳膊,“那我们去拍照好不好?”

十分钟过后……

安娜绿着脸看着相机里几乎只剩一个头的自己,这个人……这个人的照相技术真的足够烂啊!

不仅把她照的像个小矮人,而且五官都扭曲了!

送葬人本来不想答应少女,可她似乎实在累得狠了。按照计划,他应该牵着她的手走完这一千多层台阶到达山顶才对。

看到安娜很有精神地过来指责他的拍照技术,送葬人推测她应该休息好了,于是道:“我们可以继续了,山顶有更好的风景。”

安娜一屁股蹲下来,“我走不动了嘛!”

“如果她说‘嘛’‘哼’这样的词,那一定是在撒娇。你就对她说:‘先乖乖把这件事做完,之后什么都依着你’……当然只是哄一下,你可别当真啊!”——炎客语。

“先乖乖把这件事做完,之后什么都依着你。”送葬人复述了炎客的话。

“……真的吗?”

少女又被蛊惑了,站起来跟着送葬人继续爬台阶。

等到九百九十九阶的时候,她真的感觉每一寸皮肤都被汗水浸透了。

安娜累哭了。

在人来人往的地方涕泪不止。

“呜呜……我再走就要死了!我们回去吧!”

送葬人怀疑这话的真实性,毕竟前天的时候少女足足逛了四个小时的商场,也不见半分疲态。

面对少女的反抗,他应该如何应对?

送葬人开始回忆炎客教给自己的办法。

……没有找到答案。

如果面临更严重的问题,或许把办法叠加使用会有效果?这样想着的送葬人,先牵住了少女的手,然后盯着她的眼睛,说:“相信我。先乖乖把这件事做完,之后什么都依着你。”

哦。

安娜心如死水,她发现了,这就是个背了题的。短时间内同样的话说了两遍谁会看不出猫腻啊!?

这就像是一个屠夫在对一头猪说:乖乖的,等会给你吃好吃的~然后转头狞笑:接着就给你杀了!

等会儿,她为什么要把自己比喻成猪?

看透了真相的安娜扔下外套,奋力甩开送葬人的手,甩了两次,因为他拉得有点紧。

“我不会再相信你了!你自己去看那破风景吧!我再也不想看见你了!我要投诉!我要退款!!!”

喊完肺腑之言后,她蹬蹬蹬地跑下山去。

送葬人目送少女远去,果然,她还是有体力的,她刚刚说的太累了是谎言。

可雇主的话不能不听,送葬人独自走到了山顶。这里的风景当真很好,天空、山川、河流,还有……炎客?

炎客朝送葬人走了过来,脸上挂着似是嘲讽的笑意,胸前还挂着一个望远镜,“你怎么又把她弄哭了?”

送葬人没有理会这个问题,他不会回答同样的问题三次,而是问:“你怎么来了?”

炎客指了指一旁的观景缆车,“坐那个上来的。”

送葬人沉默,或许,他真的没有做这种任务的天赋。

“安娜小姐刚刚说要投诉,还要求退款。”

炎客的唇角弧度越来越大,笑意快要压不住了,这使他的身体有些发抖,随即装着很惊讶的样子:“那博士会很伤心的,他满心信任的人居然没有完成任务,同时也让他失去了重视的东西。”

送葬人听后,严肃道:“我会找安娜小姐协商此事,并向她道歉,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炎客表示拭目以待。

××

然而炎客没能看太久的好戏,就在送葬人下山寻找安娜之后,他接到了博士的电话。

“歪?炎客啊,刚刚安娜小姐给我打电话了,送葬人怎么回事啊?”

“……”

“哦,送葬人天天把她惹哭啊,我猜到了。不是让你去帮他的吗?又不是让你去兜风!”

“……”

“我已经跟安娜小姐说免费延期两天,相当于给她补偿。还有,你的任务变了,你要在两天之内把送葬人教成一个英格兰绅士,不论手段!懂吗!就算日了他也可……!阿米娅你不要抢我电话!”

“抱歉,是炎客先生吗?博士今天又没有理智了,不要听信他刚刚的话哦!这边还有些事情,先挂断了!……博士!不要啃招聘许可!”

“哈哈哈哈龙门币……”

“滋滋——嘟嘟嘟……”

录音结束。

炎客挂断电话,并把录音存在了文件里。

既然是任务,那就有足够的理由去做了。

××

身份尊贵代表着什么?权力,荣耀,财富,还有……暗杀。

没错,独自下山的少女被敌对势力盯上了,此时正无比后悔离开送葬人的身边。

安娜硬着头皮往人多的地方挤,越走越快,可那种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觉依旧环绕着她,甚至——仿佛就在背后!

恐慌的中的安娜慌不择路,一头扎进了寂静的空巷。

她闻到了身后传来的刺鼻硝烟味,同时也听见了扣动扳机的声音。

几乎是一瞬间,她听见有人落在自己身边,头顶罩上一件熟悉的外套。

“安娜小姐,不要乱动。”

对方一把将她捞起,携着她快速奔跑起来。视野中的地面疾速后退,她正在被带离危险的地方。

身后开枪声音骤响,子弹射向他们,但并没有打中。

安娜后怕得浑身哆嗦,牙齿咯咯打架,说不出一句话来。她看不见送葬人在做什么,只觉得自己颠簸不停,腰腹被紧紧箍住,快要吐出来。

终于,送葬人停了下来。

安娜却发现周围并没有路人的说话叫卖声,耳畔只听得见阵阵水声,大约是到了河边。

他们安全了吗?

安娜颤抖地趴在送葬人怀里,她终于发现,原来这个男人并不是冷酷无情,只是不会用好听的话来表达自己而已。

就在安娜以为事情已经结束了的时候,送葬人动了。

她听见枪声在自己耳边响起,震耳欲聋。

接着是第二枪、第三枪,刺耳的声音好似从四面八方涌来,缓缓靠近。

“安娜小姐,敌人过多,我需要把你送到安全的地方。”

送葬人的声音让安娜狂跳的心安定了许多,她感到自己被抱起来,然后——扔出去。

头上的外套顺势滑落,眼前的景象明晰起来,安娜只觉得天旋地转,然后落在的冰凉又溺人的怀抱里。

安娜站在半人多高的河里,满脑子都是懵的。

她居然被扔到了河里???

亏她刚刚还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安娜从河里向上望去,送葬人在桥边站着,手中的铳还冒着白烟。

战斗似乎已经结束了。

送葬人翻过围栏,跳入河中,“已击杀造成威胁的敌人。安娜小姐,这与合约上的任务有出入,我需要跟博士联络确认一下。”

送葬人雪白的衬衫上沾了一点猩红,似乎是注意到了少女的视线,送葬人答道:“请放心,我并没有受伤。”

之后,送葬人将安娜抱起,从旁边的台阶回到岸上。

尸体已经被随后赶来的炎客处理了,干净的路面上只留下几滩暗红的血。

“安娜小姐,虽然合约并没有声明需要保护你的安全,但目前看来,已有对你造成威胁的状况出现。请呆在安全的地方,其他事情交给我来处理。”

狼狈的少女打了个喷嚏,“你为什么要把我扔到河里!”

“十分抱歉。但是刚才情况危急,四周并没有掩体,如果不这样做,或许你此刻就不会安然无恙地站在这里了。”

好吧,这个理由勉强可以接受。

安娜取下脖子上挂着的相机递给送葬人,“进水了,照片都没了……送给你留个纪念吧。”

真好,那些丑炸的照片都消失了。

送葬人接过相机,“请你放心,安娜小姐。罗德岛已经掌握了先进的修复技术,有的人更是这方面的专家,等我请人将它修好后,洗出的照片会全部以邮寄的方式给你。”

“……嗯。”安娜笑的像哭一样。

她再也不想看见这个人了!!!

××

当晚,炎客把送葬人压在了床上。

面对送葬人疑惑的眼神,炎客把录音放给他听。

“你要在两天之内把送葬人教成一个英格兰绅士,不论手段!懂吗!就算日了他也可……!”

“这是什么?”

“博士下发了新任务,作为同事,你要配合我,对吧?”

“原则上是这样,可是——”

“嘘,没有可是。这是情侣恋爱中的最后一步,鉴于你之前没有经验,我只能亲自教你。”炎客把润滑剂拿出来,倒在手心,又从口袋里掏出一盒避孕套扔在床上。

暧昧的暖色调灯光落在送葬人冷白的皮肤上,让他看起来像个精致的易碎物品。炎客俯身,看见这双蓝色的眼睛里只映着他的身影。

“好了,我们开始吧。”

××

第二天睁眼,送葬人只觉得整个人都散架了,可是任务还要继续,只得强撑着坐起。几乎是一瞬间,他感觉有什么东西从体内流出来。

可怜的一整盒避孕套完好无损地呆在地板上。

炎客听到了动静,伸手拉住送葬人,“这么早,干什么去?”

“安娜……小姐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送葬人的声音嘶哑,甚至难以连贯地说出完整的话,让炎客又回想起这人昨天晚上叫的有多好听。

早晨抑制不住的冲动让炎客起身从后面抱住送葬人,紧贴着他的脖颈呼气,“忘了告诉你,昨天博士发来消息,那个女孩已经被她的父母接走了。对了,你还让博士间接损失了十万。”

“我……感到,抱歉。”

送葬人低垂下眼眸,看上去非常失落,背后黑水晶般的翅膀也似乎暗淡了。

炎客摸了摸下巴,思索,他到底该不该告诉送葬人,那女孩的父亲为了答谢救命之恩,又补贴了一百万呢?

……

回到罗德岛之后。

“咳,送葬人啊,你的任务完成的还可以,等会把任务报告发给我,让我看看你是怎么天天气哭安娜小姐的。”博士道。

送葬人感到迷惑,还没等他问出“为什么有缺陷任务会被认为‘完成的还可以’?”,就被炎客拽走了。

“博士,该喝理智剂了。安娜小姐的父亲送来的一百万,在修复基建、补完大家拖欠的工资之后,只剩下二百五十元了,博士您要收起来吗?”

“……阿米娅,再给我来十瓶。”

××

几年后。

罗德岛众人在看电视。

频道换到了一个新闻采访。

“安娜小姐,请问您作为目前所有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女总裁,什么时候有择偶的打算?”记者扛着大炮拿着话筒边跑边问。

“抱歉,我并没有择偶的打算。菲尔德公司目前还在发展,并且有长远的目标,公司近年正在积极拓展市场,我没有时间考虑其他事情。”金发的萨卡兹女性已经展现出自信迷人的风采,那双赤红如宝石的眼睛更是熠熠生辉。

“咦……送葬人,这是不是你之前负责的那个任务的雇主?安娜小姐?”博士戳了戳旁边的送葬人。

“外貌、年龄、姓名,这几点全部吻合。应该是她。”送葬人答道。

“她也长大了啊。”炎客感到意外,那个天天哭鼻子的小女孩会成长到这种地步。比起她变化这么大,送葬人倒是一点都没变。

“安娜·菲尔德,菲尔德公司董事长之女,公司拥有轻锰矿和固源岩合法开采权。她是菲尔德公司的合法继承人,三年前成为其上市公司总裁,业内雷厉风行,备受称赞,被称为……原来这么有钱?”博士一边查一边念。

记者又问:“安娜小姐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才拿这些理由搪塞?”

只见画面中的女人露出充满攻击性的笑容,赤色的眸子犹如火焰燃烧着。她一手夺过记者的话筒,声音洪亮。

“对象?废物才需要这玩意儿。”

不知怎么,炎客总觉得从她眼里看到了泪水似的光芒。

 本文灵魂

评论(12)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